时之巷

万年不更新~

回到顶部

真的很想求解惑呀

今天好像突然想通一件事情。

大大们之所以是大大,因为他们都创造了一种自己的风格。这种风格越是标新立异未被人所开发(而且好看!),就越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所以大大之中有人体结构还不够过关的,有完成度不高的,有画不来背景的(或者只会画背景的)等等各种问题,但不影响他们所创造的风格被人所喜爱。

自己画画也好多年了,但一直觉得没有自己创造出一种风格。跟自己按部就班,浅尝辄止,不会创新等等性格都有关吧……

虽然很想反省这种种问题,但每每看到各种风格的图又忍不住也想锻炼一下能画出这种图的能力,而且有时自己关注的大大风格一直一成不变,自己就会厌倦,慢慢变得不是很关注了(特别是基础方面长滞不前的类型)。这时候又会想,不能在一种风格上死磕。一直按照同一种风格和规矩来画图不会很无聊吗?结果这事儿循环下去又走回了老路。

也许是自己的水平、能力和领悟力还是没到一定境界吧……

很好奇大家是怎么看这问题的。

---------------------------------------

因为罗宾宾的转载评论被轮了2333

不过这才回过神来好像跟自己写这个的初衷有点走偏了。

其实自己之前也是,不怎么待见基础跟风格水准不一而得到(个人认为)过大关注的画手。只是今天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太小家子气了一点。大概因为自己一向挺看重基础(比如人体)有明显硬伤会特别在意,多少会放大这种缺点,觉得作者和作品被过高评价。现在觉得,就算基础还不够好,但是人家能创造出一种风格,这其实也是很了不起的一点。画来画去很多年,却在感悟和创新上没有突破,这点跟对方比起来就觉得差距很大。

看了大家的评论觉得,首先基础果然还是最重要的。然后给自己提醒一下今天写这个的初衷,过去认为需要坚持的,比如基础还是没错的需要继续磨练,然后好好审视一下自己是怎样的人,然后用自己我去找风格(也许是因为平衡型的性格吧导致没风格orz),如果能在画中体现出自我,那就最好了。体现不出来的话也不要着急,也许是level还没到,等时机到了自然会开悟。回过头去看自己走过的路,貌似就有几个这样的顿悟时期,所以还是别急。

-----------------------------------------------------

再来追加……

现在网络交流太发达了,专业的职业的,大手小手全都在一个平台,于是真正的大大们的光环实在是太闪耀,闪耀得大家经常怀疑自己干嘛还要画,特别是刚起步和画得的确还有差距的人。

自己曾经也是那样的人,但还算是安安稳稳地过来了。相比之下反而刚起步的那些年心态比现在还要好呢。想了下为什么。

1、从小被周围表扬画画不错。

即使现在还是个半吊子,但是小时候不管是在班级里、还是课外画图班之类的,都还算画得不错的,于是有表扬就有动力。果然表扬还是挺重要的。所以三次元的世界还是很有价值的啊。网上一个圈子的人全都聚在一起,跟高手一比,信心会被打击得很厉害。可是放眼整个现实,也不是人人都在画画,都会画画的嘛。喜欢的话,多少也要对自己有点信心吧!

2、两次重大打击2333

从小自觉画画还算不错,自然会有感觉良好的时候。当时班里还有个男生画图也很棒,年纪还小的我自认为跟他水准差不多,直到有一次班里有人问起我跟他谁画得好,另一个同学理所当然地说“当然是XX(那个男生)了”,细想自己的确画得不如对方,不过对方不爱揽事,所以黑板报什么的都是我干而已。顿时醒悟到自己感觉太良好,需要反省。再有就是第一次画CG的时候(还是张原创图!我怎么那么有信心哦!),参考着书上的技法,学会了很多新(PS)技能,画完时特别有成就感呢。去同学家(现在也是大亲友,并且不是画画的)给她看,结果对方第一句话就是“好难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喜感了,打击自然是很大的,但是从此以后基本也没有比这个更大的打击了!

3、过去的网络交流方式

过去基本都在论坛混。并且都是主题论坛,画画的没有太多人,稍微画得不错一些,自然也容易拔高。并且大家都有爱,所以画得好不好不是重点。而且因为大家爱好相投,也更容易成为朋友,交流更多,遇上水准相当的互相还切磋。也没有什么那么多暗地里耍心眼的事儿。在相对没有群体高手打压的环境下,基本没怎么产生自卑心理,不过相比现在,自然也少了很多磨练。现在的环境,我觉得还是更能让人眼光放宽,进步更大更迅速的。

4、喜欢

从前和一个朋友讨论过基础重要还是爱重要。那时我是觉得基础重要,对方已经是一个大大了,她坚持爱重要。我觉得再有爱,你没画过图,怎么能把脑内画出来呢。因为你现在已经能表现自己的想法了,所以才会这么说,可是不带这样欺负新手的啊。

现在回想起来,的确是自己错了吧,也因为自己的死脑筋所以至今也就是马马虎虎的状态。名也好利也好,这种外部虚荣因素一旦没有了很容易就泄了气。但真的有爱的话,会想方设法把脑内表现出来,成为一种不计后果的动力,看到高手的图时,比起嫉妒更多的也是惊喜和喜爱吧。

评论(22)
热度(7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时之巷 | Powered by LOFTER